阿酪WINCHESTER

微博

送给姐妹老抽的一篇【智你】【京都篇】

 

今年京都的夏季格外闷热,阳光甚至晒得皮肤有些灼痛。京都市立七条中学的夏日游园祭从老早之前就开始准备了,活动每年都大同小异,但高中生们永远精力充沛,充满好奇和热情。

 

今年是你在这里的第二年,升学压力不大,朋友不多但也并不孤单,三三两两结伴上学回家,女高中生在一起总是会讨论起关于恋爱的事,特别是在这星宿未眠蝉鸣燥热的夏天。朋友暗恋一个高三的学长,总是和你说起他,罢了还会问起你,你笑笑说,我没有喜欢的人啦。

 

从市立七条坐市营205到京都剧场需要17分钟,走路需要32分钟,这条路你再熟悉不过。一年前你和朋友一起来看舞台剧,有个长发的男孩,他肩膀看着很宽,穿着白色的衬衫,望着天在台上唱夜空ノムコウ,他眼里有星星,像是夜空中降临的王子一样,周身都在发光。后来你常一个人来剧场看他的舞台剧,他像是你生活中的一个秘密出口,从casting的表目里你知道他叫大野智。

 

但这些都是你一个人的秘密,你没有和他说过话,也没有和你的朋友提起过他。有次和父母争吵得厉害,你一气之下早上逃了课打算来京都剧场呆一天,那天他的角色是牛若丸,你坐在角落里看着他,眼泪突然不自觉的往下掉,他吊着威亚,挂在空中,你看到他也哭了,你突然觉得心里像被灌满了铅水一样又重又疼,因为不说周末,观众很少,你和他对视了一眼,他突然朝你笑了一下。但你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笑,你想大概是你的幻觉吧。

 

因为人很少,你一直等到谢幕完了之后到后台的出口等他,他看见你的时候一愣,你把你的手帕递给他说,大丈夫です,你的手在抖,头也埋得很低,不敢看他的脸,他迟迟没接,身边的同伴开始起哄,你红着脸抬头,正好看到他咧嘴朝你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和在舞台上唱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你的小王子变成了小太阳。“ありがとう。” 他接过你的手帕说,“名前は何か?“ 你没想到会问你的名字,你慌张地开始结巴,”え…私は服部洋子です“

 

“ありがとう、洋子さん。”

 

之后好久,从樱花盛开到凋谢,再到漫山雏菊和绣球花,你都会想到大野智笑着对你说,ありがとう、洋子さん。他的笑容比任何一种花都要美好和温暖。你后来也有去看他的舞台剧,他每次看到你来都会在落幕的时候专门朝你招手,但你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他也没有找你送还手帕。关于手帕的秘密,像是眼泪在夏夜里被炎热蒸发但会留下痕迹的水渍。

 

朋友准备和暗恋的学长表白,询问你的意见也拉你一起,说你在场的话,她会更有勇气。游园祭的时候约学长到楼顶,把写了好久的情书递给他,学长接过情书,揉了揉女孩的脑袋,你趴在顶楼的门后听不清男孩说了什么,之后女孩就扑到了男孩的怀里。看到这一幕你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大野智的脸,他皱褶眉头唱歌的脸,舞台上隐忍流泪的脸,露出虎牙笑的脸,谢幕时想你招手时候的脸,好多好多,多过天上的星星。

 

还有他那句轻飘飘的 “ありがとう、洋子さん。“

 

夏日快结束的时候,大野智在剧院门口问你,要不要一起去看花火大会。这次换你一愣,你没想到他会约你出来,他见你没答话,挠了挠头说,“あ…すみません、俺は何か気になることを言った。(对不起,我说了让人困扰的话啊。)” 你回过神来赶紧解释说“いいえ…私は行くだろう。”

 

花火大会那天傍晚,你穿着淡蓝色的和服早早在鸭川等他,火烧云把整个鸭川都映得通红,他穿着木屐小跑过来说,淡蓝色很适合你,对不起我迟到了。但其实你们两个都提前到了。

 

你不知道要说什么,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就沿着鸭川慢慢地走着,时间变得好慢好静,只听得见鸭川的水哗哗地流着,第一声烟火绽放的时候你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向他靠近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肩膀,他转过头轻声地在你耳边说,别怕。烟花真美,五光十色的,比昼时一大朵一大朵的白云还美,烟花映在鸭川的河水上,你觉得这一刻像被梦包围,有烟花和你的少年。

 

快结束的时候,大野智转过头说,“私は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と言いたい。” 你转过头,正好对上他看着你的眼睛,你的心快要跳出来了“何…何か?” 还来不及听到答案,拥挤的人群就把你推向他,一个趔趄撞到了他怀里,你闻到他颈侧淡淡的香水味,原来这就是夏天的味道啊。少年也有些措手不及,不知道该不该伸手搂住你,但为了保护你,他把手臂环在你背后却不碰到你,绅士的温柔。

 

烟火结束时候的寂静让人安心,满街都是穿着和服往家走的行人,你问起他刚才想说的话,他说他不打算再演舞台剧了,准备离开京都回东京,说这两年谢谢你,说你的手帕和安慰拯救了那个时候的他。他在送你回家的路上和你告别,像是你到家的时候夏天就结束了。

 

他说,“じゃ…さようなら。“

你眼泪开始啪嗒啪嗒的掉下来,冲上去从背后抱住他说“さようならを言わないで…大野くんを見つけるために東京に行くことはできますか?(别说再见,我能去东京找你吗?)”你的眼泪打湿了他背后的一大片和服。

 

他慢慢转过身,你抬头看着他,借着昏暗的路灯,你看到他眼里也有泪光,他拿起在烟火祭上买的妖怪面具戴在脸上,面对面拥抱你,面具下的声音有些颤抖 “じゃ…またね、私は東京で洋子を待って“ 

 

“ありがとう、洋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