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酪WINCHESTER

微博

智你【三鹰篇】Part 10-11(完结)

Part10
大野智把3104演唱会的票给洋子的时候说,希望她走之前一定要来看。3104是大野智06年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不像私下时候的随意和慵懒,舞台上的少年眼里有种气势,凌厉的像针尖上唯一的天使。洋子坐在关系者席,这不是她第一次来看大野智的演唱会了,可是台上的那个光芒万丈的少年还是让她不禁和台下粉丝一起挥手。

大野智这个人平时看着什么都不介意,但其实很分的很清楚,绝对不会假公济私,可是只有这一次,大野智在心里想,只有这一次,我想说却不能说的话,一定要让你听见。他在3014唱Deep Sorrow –

「君がいなければ仆になれない
你若不在,我又能如何活着

世界はまるで壊れた楽园
世界就像毁掉的乐园

记忆のすべてを消してしまいたい
想把记忆全部消除

想い出の数だけったら 悲しみに変わるのなら
涌现出的回忆 大概只能变成痛苦

君だけを爱していたよ
我爱过的只有你

あの地平线の遥か彼方に
我想在地平线遥远的彼岸

待っている なりたかった自分の姿
独自等待着你

もしこの体が灰になってもいい
这身躯化成灰也无所谓」
 

大野智一直看着洋子,与其说是看着,不如说是注视着,这是一首写成歌的诗,这是一首写成诗的告白。他在慢慢告白的同时,也开始接受着会如期而至的告别。洋子不知道大野智是不是一直看着自己,只是他一直朝着她的方向,让她心里好难过。

喜欢他吗,大概是喜欢的。喜欢和他聊天,喜欢看他吃自己做的面包,喜欢他说话时黏黏糊糊的语气,喜欢他所有的可爱帅气乖张霸道和温柔,可是如果他说我们一起到世界终结吧,洋子大概会诧异地拒绝。

这就是喜欢和爱的区别。喜欢是和你一起慵懒的面对周日早晨的朝阳,爱是在世界末日的狂风暴雨里脱下外套盖过你的脑袋。
 

安可的时候大野智说,没什么好唱的了,但还有一首,大家会唱的话,跟我一起唱吧。
- いま愛を語ろう
最后唱到一句I still love with you,大野智看到人群里洋子的眼里亮晶晶的,他双手紧紧地捏着话筒让自己的眼泪别流下来,深深地鞠了一躬,庆幸眼泪落在了舞台上。背过身抹掉泪痕转身笑着开始下一首歌。

-   Wish
「街に爱の歌流れはじめたら
当爱之歌 开始在街头上流传

人びとは寄り添い合う
人们将会互相依偎

辉きの中へ 仆は君をきっと
我必定会带领着你

连れて行ってみせるよ
走向那光芒之中」
 
但不管怎么样,
Darling,wish you all the best。
对于大野智来说,这是一场仓促又漫长的告别。
 

Part11 – 番外
洋子走后,大野智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地生活,还是会去那家换了老板的面包店买面包,会去井之头公园背台词,会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再画画到深夜,会每天写一两句话的日记。谁都不知道他到底好不好,就连大野智自己也不知道。
 

在杂志采访的时候,问到感情方面的问题,大野智也如实回答,说自己初恋在一年级,对方是五年级的学姐,说自己一直很直球,喜欢就会讲出来,对方不喜欢自己就马上放弃,说自己为感情哭过,说曾经有对一个人告白过两次的经历。

采访的记者像是要挖出点什么料一样追问道,大野君不是对方不喜欢自己的话会马上放弃吗,能讲一讲像一个人告白过两次的故事吗?大野智挠了挠头乎乎地笑着说,因为她忘了啊。全场都以为大野智在抛梗,跟着笑了,被人告白怎么还能忘记啊。是啊,怎么还能忘记啊,太好笑了,大野智笑到眼泪都出来了。
 

之后工作闲下来的间隙里成员松本润问大野智要不要去美国玩,大野智说好啊。大野智对时尚大都市没什么兴趣,只是想找个地方没人认识他的地方放逐自己。

到美国的第一天,松本润开着租的豪车满世界shopping,而大野智一个人闲逛到了一个好大的公园里,绕了半天绕不出去就随便找个长椅躺下来准备睡一觉,没想到被小鸟吵醒,说来也奇怪,那小鸟像是能听懂他说话一样,也不飞走,就这样和他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
 

小鸟停在大野智的肩上,说想大野智带它到处逛逛,走到公园深处看到有人拿着画板在写生,大野智站在那人背后看画看得入迷,一直到天色渐暗才回过神来。画师也终于画完了,大野智看她撩起耳边垂下的头发后露出的侧脸有些恍惚,那人转头看到他也是一愣。小鸟戳了戳大野智的脸,对方被逗笑了,说,看得这么出神,所以,你后来有没有变成有名的漫画家啊?
 

-完-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