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酪WINCHESTER

微博

智你【三鹰篇】Part 7-9

Part7
出道五年左右,岚的事业进入瓶颈期,五个人没有正式练习的场所,有时候甚至在地下室排舞蹈,成员二宫和也和松本润提出不然从头来过,平时一言不发的大野智在这时候却说,连眼前的事都做不好的人,还有什么能做好,一直努力眼前的事,总会成功的。就这样,岚没有解散,开始各自努力地工作。大野智的时间被电视剧拍摄,番组,舞台剧,PV录影等各种日程沾满,洋子最开始还会发邮件问他工作累不累,后来她也不问了,因为大野智每次都说,不累,别担心。哪里会不累啊,每天的睡眠时间只要四个小时,大野智心里的海洋装得下所有疲惫和不安,不让担心他的人看到,他一直那个小时候被自行车后轮伤了脚,缝15针没掉一滴泪的小男孩。
 
大野智总想着忙过这段时间,就回家看看父母和洋子。终于在05年的冬天,一切变得缓慢了起来。岚的人气开始渐渐回升,大野智的生活也慢慢不在是只要工作地点和卧室两个地方。但生活远远不会如你预期的方向发展,接下来发生的事,大野智记得很清楚,是他25岁生日的当晚。大野智对各种纪念日都没有仪式感,包括生日和婚礼,但他每次都会和家人一切庆祝,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多一个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是好事,理由不重要。

那天他早早结束了行程,定好餐厅和家人共进晚餐,晚餐上他向母亲问起洋子,母亲笑容突然有些僵硬,大致就是不太清楚她的近况。大野智的母亲是喜欢洋子的,这个小姑娘从小就跟在大野智身后智君智君地叫着,到家里吃饭的每次都会夸她做的饭菜好吃,在她心里洋子已经像是她半个女儿,她清楚大野智有多喜欢洋子,清楚洋子的病情恶化,这对大野智是多大的打击。一个母亲在不欺骗儿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保护他,可她可知道,她拦不住决堤的河水,就像她拦不住儿子倔强的爱一样。
 
吃完晚饭大野智让家人先回去,独自去了洋子的面包店。面包店比平日关门的要早些,才8点左右,门口的标志已经翻到了closed。大野智还是推门进去,洋子正在整理当日的收据,抬头看了一眼大野智说,不好意思,顾客今天我们的面包卖完了。语气温柔又疏离。大野智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一样,愣在原地。洋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顾客,不好意思,我们关门了,请您明天再来。大野智恍然回过神来,脑子里却还是一片空白。
 
他坐到面包店对面地咖啡厅里,点了一杯美式,用手撑着脑袋透过玻璃看对面一个人正在整理桌椅的洋子。他想起自己18岁生日的前夕,洋子到京都来找他,想起下雪天端着冒着热气的咖啡,衣兜里两只十指紧扣的手,黑暗里在他耳边说把自己送给她的少女,此刻就在对面,隔着一条街,对于大野智而言,这条街像是一条银河,他和她在用光速走21年才能遇到彼此的地方。他记得自己那晚在泷川云雨之后哭了,那时候没有理由,抱着怀里的人不由自主的流泪。可现在他却怎么也哭不出来,喝光杯里最后一点咖啡,搓了搓冰冷的手。
 
大野智跟在洋子身后她看不见的地方,这是条他再也熟悉不过的路,他抬头看见忽明忽暗的路灯,想起洋子以前挽着他的胳膊说,那个路灯生病了。大野智常说自己是奇怪的人,会说奇怪的话,可幸运他遇到了洋子,洋子常说是大野智把奇怪传染给她的。盯着路灯发神半天,被后方自行车的铃铛声惊醒,他试想过无数次如果洋子忘记他,他会怎么办,无数种答案现在看来一个也用不上。不知不觉走到洋子家楼下,看到她房间的灯亮着,大野智突然觉得是自己不好,为什么忙到没时间跟她发邮件,为什么忙到没时间去她的面包店,为什么忙到让她忘了自己,为什么。

Part8
即使两个行程间隔只有20分钟,大野智也一有空去洋子的面包店,戴着帽子眼镜口罩,生怕别人认出来。毕竟岚已经是当红的偶像。面包店里有个小电视,没有顾客的时候,洋子偶尔也会看看,她知道大野智是谁,岚的队长。她在想自己做的面包到底有多好吃,让这个大明星每天都来。只是她没有多问,每次都会让大野智坐到最里面的位子,帮他避免不必要的骚动。大野智没有追过女孩,不知道该怎么搭话,结账的时候,他拿出两张演唱会的门票让洋子和母亲来看。洋子接过连声说谢谢。
 
巡演终于顺利结束,大野智忍不住给洋子发邮件,却收到“请问你是?”这样的回复。原来我的号码被删除了啊,大野智其实理解的,洋子的母亲选择用同样的方式保护洋子,如果回忆起幸福的过程无比痛苦,那作为母亲,会选择让女儿平静而快乐的生活吧,即使有一天自己也可能被女儿忘记。看着那条邮件,大野智想了好久,决定回复“我是大野智,私自问店员要了你的号码,对不起,希望你别介意。”他尽量在扮演着疏离的角色。
 

慢慢地洋子和大野智熟悉了起来,洋子觉得这个人没有明星的架子,她有时候打趣问他绯闻的真假他也不介意的一一解释,明明才认识不久,却又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大概是觉得这个人和自己相似吧。之后洋子带大野智回家吃过一次饭,原因是向大野智证明自己妈妈做的鳗鱼饭比面包店旁边那家老店做的好吃一万倍。洋子时候过于放松的举动,让大野智有种她还记得他的错觉。进门的时候,洋子母亲看见跟在后面的大野智,表情有些不自然,装作什么事也没有一样的,把菜放到桌上,烫得捏了捏耳垂问洋子,这是…? 洋子随手把外套挂在衣架上答道,这是岚的大野智啊,妈,你不是每天都在看电视吗。母亲挪了挪餐盘的位子说,你男朋友?洋子回头看了眼大野智,笑了笑说,不是,朋友而已。
 

大野智在桌上尴尬的吃完了这顿饭。洋子说出朋友而已的时候,他心里像被重物猛击了一下,不是青梅竹马,不是恋人未满,不是热爱情侣,对于洋子来说,现在的大野智是朋友而已。可是大野智不是遗忘的那个人,他什么都记得,记得洋子家客厅的灯罩是洋子生病后新换的,她母亲做鳗鱼饭和玉子烧特别好吃,她卧室床下的宝物盒子里都是他的画。

Part9
圣诞前夕,品川Season Terrace附近几万颗榉木都围上了彩灯,夜晚的时候像是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大野智在附近定了家可以看到整个东京夜景的高级餐厅,这都是松本润给他出的主意,在乐屋里松润一脸听我的绝对没错的表情跟大野智讲着表白要领,他皱着眉头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唯一记住的就是,一定要在浪漫的高级餐厅。大野智平时如果没有工作应酬,私下是绝对不会来这种让人不自在的地方的,今天打扮得格外正式,他拍了张自拍发给松润,那人回道,你这身别说是表白,直接求婚都可以了。
 

洋子被服务生引到座位上来的时候,大野智正看着窗外的夜景发呆,回过神来看到洋子穿着白色的小礼服冲他笑,怎么突然想起请我到这种地方吃饭啊?大野智说,因为今天东京的夜景很好看啊。洋子开始慢慢习惯大野智时而的词不达意,时而的语出惊人。大野智这个别扭又害羞的人,没办法在两人对坐一米远的距离下,不经意间说出你今晚真美这样的话。终于和洋子在这尴尬的烛光浪漫里结束了晚餐,他边吃边想,松润是怎么做到在这种环境下做到一告白一个准的。
 

饭后大野智买了两杯红茶,和洋子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被几万颗挂满彩灯的榉木包围着,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洋子说到自己的家庭,自己小时候的事,说因为一些缘故,小时候的事大多都不记得了,这些大野智都知道可又不知道,有的事大概是没有发生过,有的则是直接抹掉了大野智的存在,他坐在旁边安静地听着,原来没有自己的话,洋子的生活是这样的。大野智这一个月来像是因为迷路被困在暗无天日山洞里的旅人,他努力呼喊都没有人回应,他无比的害怕和无助,拼命敲打着四面的石壁,打到手指出血,可除了偶尔从顶部掉下的碎石和自己的求救声再没有一点动静。
 

他们就这样在长椅上并排坐了好久,久到洋子手上的红茶发凉,她说,智君,我们回去吧。大野智抬头看着洋子,从兜里拿出给洋子准备的圣诞礼物说,圣诞快乐。是枚樱花戒指,绒面的外盒被大野智捏出了汗,大野智熬了好几个通宵自己做的,洋子是三月底生的,正是樱花开地繁盛的时候。他从长椅上站起来,走到她面前说,洋子,我喜欢你。
 

洋子愣愣地看着大野智,过了许久回过神来说,对不起,智君。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有件事没有告诉你,我有先天的记忆障碍,但母亲帮我申请上了美国的医疗研究项目,等手续办好了我就过去治疗。在认识你的这一个月里,我很开心,希望你以后也能幸福。

不是一个月,是二十一年啊。

他笑着揉了揉洋子的脑袋说,别说对不起,去了美国好好治病。
 
「如果有一天我忘了你喜欢我怎么办?」
「那我就再说一遍,说好多遍,说到你想起来为止。」
 
大野智一个人坐在刚才的长椅,周围还是一样的五光十色,火树银花。他把毛线帽往下压了压,刘海遮住了眼睛,谁也看不见他在哭。大野智小声地自言自语,你忘了再多我都不在意,我可以陪你慢慢记起,可你为什么偏偏把我忘了。堆积在他心里的所有情绪顷刻决堤,溪流江河的洪水可以奔向大海,而大海的汹涌又该流到哪里。他想等自己不哭了,就打电话给经纪人来接,可他为什么一直擦不干脸上的泪。他还是那个一年级和学姐离别后,坐在秋千上哇哇大哭的小男孩,可旁边那个扯着他衣角哭得比他还厉害的小女孩不见了。

TBC

评论(2)

热度(7)